Jurver

名字改成了ao3的cn
尝试原创之后狼狈的滚回来写同人了
在努力学习绘画
云混养老人,杂食,主要看合不合胃口
自己的话主产摄殓,杰佣,隐囚,蜥勘,黄占
随缘更新
取决于自己有没有时间写

元宵节快乐

因为自己想看就摸了

没有背景和具体的设定,单纯的古风向

不要管逻辑不逻辑的问题就当逻辑被wy吃了

短篇一发完

小段子,看个乐呵



——————


——+  腊八 +——


“怎么走的这样急?”伊索匆匆赶到国公府,与出门想要接他的约瑟夫撞到一起,还好约瑟夫及时伸手扶住他,“先进屋暖和暖和身子;瞧你这一身的雪。”


“呼——”伊索解开大氅,坐在烧热的炕上,冲着约瑟夫笑道,“这不是想来见你吗;况且奈布在边疆驻守,一时半会儿没办法回来。”


“好啊,”约瑟夫坐在他身旁,半开玩笑说道,“我还真以为是专门来找我的;没想到只是因为玩伴不在京城里,小侯爷才来找我的;真是令人伤心。”


伊索反问他:“那不然呢?你平日里……能想着来看你就不错了。”


“宝贝你这样说我会很伤心的~”约瑟夫抱住伊索冲他撒娇。


“别闹了。”伊索想起前几个夜晚就是这样被这个惯会利用自己的美色来谋取利益的男人搞的腰酸,就忍不住想要把他推开。


“我哪有,”约瑟夫一本正经的开口。


“……你的手可不是这么说的。”


“咳,那个……对了,伊索。你这个点过来一定饿了吧;来尝尝这个,一直放在炉子上温着呐。”约瑟夫收回在伊索身上的手,视线转向一旁坐在温酒用的泥炉上的砂锅,小心的盛了一碗,又试了试,确定不会烫到才递到伊索手上。


“瞧我忙的,都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伊索接过那碗粥,尝了一口,“唔——怎么感觉跟我平常吃的腊八粥不太一样……你加了什么啊?”


“好喝吗?吃饱了?”约瑟夫托腮看着伊索慢慢的喝下去一整碗粥,确定都喝完了才不紧不慢的开口,“不过是些常见的粮食,稻,麦,菽,胡麻,胡桃,还有枸杞红枣,石蜜,有什么不对吗?”


“唔……”可是我怎么……伊索看到约瑟夫期待的表情隐约猜出来他还在粥里放了些见不得人的东西,哭笑不得,“至于吗?”


“怎么了嘛,”约瑟夫还在装傻,不过很快就表现出本性,“既然这样我也不瞒着你了……”


“等等!先把火停了!”



——+ 小年 +——


北境的风还是一如既往的凛冽。


奈布蹲坐在木墩上,盯着自己的人从朝廷派来运送物资的人手里接过并且清点,因为棉衣是急用,当场就分发了。


“将军!这是您是那份!”亲兵把属于奈布的份例送到,便打算离开。


“等等,”奈布粗略看了看,“怎么比平日里多了?”


“嘿嘿,这不是小年夜了吗,兄弟们打算把自己那份匀出一些来;不过将军您放心!粮食肯定够的!今天晚上也大多是兄弟们去外面蹲到的兔子。


“哦对,还有昨天突袭对方,搜刮据点的时候牵来的羊,嘿嘿,这有肉了,就是不一般。”


“行;但是记住一点,不准喝酒嗷。不过你们都准备好了,我这个将军倒是没什么事做,显得多不好。”


“嗐,到时候您就等着吃好了!咱们营里的伙夫,可是做荤菜的一把好手!”他试图把奈布也拐到现场去。


“去去去,做你的事情去。”奈布看着他高兴的样子,无奈叹气。



“小年啊……”


“中原人的节日。不,这一天甚至都不是个节日。”隐匿在暗处的伪装者显露出身形,“不过将军您怎么看呢?”



“……你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杰克。”奈布突然庆幸自己因为小年打算放松一下而收起了经常摊放在自己的桌子上的情报。


“别这么紧张……你这个样子,让我想起了那天晚上;当时也是这样,你的亲信还在外面……”


“闭嘴!”


“将军!您要过来吗!羊已经烤好啦!”亲兵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


“不去!”


“哦……”


“将军不和自己的兵一起过这么个重要的日子,偏偏和我共处一室……啧啧。”杰克作遗憾状,摇摇头。


“只是碰巧罢了;这件事本来不在我都的计划之内;而你的出现不过是个意外。”奈布放下手中的茶,“更何况……你也说了,是中原人的好日子,没必要去讨不痛快。”


“哼哼,”杰克对奈布的看法不做评论,不过他出现在这里似乎是想做些别的事……“就像那天晚上一样~~~”


“……闭嘴。”


“哎呀呀,将军,怎么反应这么大啊——”杰克贴着奈布窥探他的表情,寒气从他身上流出,刺入奈布的身体。


“滚开,”奈布厌恶的看着他,“管好这些东西,冻到我了。”


“真让人伤心……”杰克凑的更近了,直到看见奈布握着笔的手也在发颤才有了动作——把奈布从案旁抱起来扔到内间的榻上,“那我们做些能让你热起来的事,怎么样?”


“……你给过我拒绝的选择了吗?……”

尽管对杰克没什么好感,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活不错,何况是难得的休息时间。


“那倒没有,毕竟结果都一样……”


…………


“小年夜快乐,我的将军”


——+ 除夕 +——


“老师!新年快乐!”卢卡特地熬到了子时,只为了第一个给阿尔瓦献上祝福。


“我猜下一句是‘恭喜发财,红包拿来’,”阿尔瓦头疼的看着他这个执意陪自己守岁,自己最宠爱的学生。


“所以,……红包?”


可恶啊,被猫猫用亮晶晶的期待的眼神看着根本说不出来拒绝的话啊。


“在这呢 。”于是无奈的老师掏出一串铜钱,用红绳系在卢卡的腰带上,“好了,现在守岁也进行了,压岁钱也有了,某只小猫咪是不是该乖乖的去睡觉了?”


“老师……陪我一起嘛……”


“卢卡,”阿尔瓦叹气,“如今过了年,你便又长了一岁了;十六了,已经不算是个孩子了,怎么还……哎。”


“当然是因为……让我想想,对了!恃宠而骄,因为老师宠我我才这样的。”卢卡骄傲的拉着阿尔瓦。


“没办法,除了你我还能宠着谁呢?”


——+ 初一 +——


“范先生、谢先生。”


“戚先生。戚先生今日……怎么来拜访我们二人了?今天可是初一。”范无咎没料到戚十一会在初一早上过来,还处在茫然之中。


“对啊,今天不是该去探访亲朋……?”


“亲朋……”戚十一无奈耸肩,“城内可没有我的亲朋,不过倒是有您二位好友。怎么,不欢迎?”


“自然是欢迎的,请进;我们兄弟二人在此多年,虽说偶尔也会有些朋友过来,但是过年的时候还真是就我们两个。”范无咎赶忙请戚十一进门 。


“两个人互相照料,总好过我一个人。”


“过年可不能说丧气话,”谢必安给戚十一上茶,“不如戚先生今日便留下?”


“倒真是个好主意;戚先生?”


“二位既然邀约,我又有何不从的道理?”



——+ 初五·迎财神 +——


“哎哎哎,卢基诺你干嘛呢!画像贴歪了!”


卢基诺:“可是我真的不理解你为什么要在自家门框上贴着别的,呃,男人?”


“嘘,小点声!”诺顿扑过来捂住他的嘴警告他,“这话可别让财神爷听到了!”


“要是我今年赚不到钱一定都是你热惹了财神爷不高兴的原因。”


不仅仅对某人施加了无形的压力还为自己之后心烦意乱的时候找好了出气筒和背锅侠,诺顿,你是懂威胁的。


“中原人真是奇奇怪怪。”卢基诺表示虽然我不理解但是我大为震撼,“平日里也没见过你这样啊。”


“今天不一样,今天是初五。”诺顿撇下这一句就接着紧张兮兮的察看屋内的布置去了。


“……奇怪的中原人 。”卢基诺看着诺顿的背影喃喃自语。


不过谁让这是他自己选的呢?还能怎么办,宠着呗。


——+ 十五 +——


“陛下,明日便是年后第一次朝会,您还是早些休息才是。”小陈低声劝慰着深夜仍然端坐在厅内饮酒的帝王。


“已经是十五了吗?日子过的可真快啊,”艾格恍惚着,“怎么感觉封笔祭典还在昨天,一转眼,又要开朝会了。”


“陛下……”


“罢了,你不必再说了。”艾格起身回头朝向后方的寝殿走去 ,又突然顿住,问了句看似毫不相关的话,“还是没有消息吗?”


“这……”小陈回想他干爹千叮咛万嘱咐的话,犹豫间艾格早已不耐烦的离开。


“算了算了。”


“明日还有朝会呢。”


…………


“来都来了,不去见见?”约瑟夫难得抽了一点时间接见了千里迢迢赶过来的维克多。


“……这样就很好了。”


“我还要赶回去呢;毕竟战场瞬息万变,就算来的时候做了万全的准备,也不知道你们的那位将军会做出来什么样的战术。”维克多站在房檐,眺望着帝王。


“哎,随便你们,我反正是要回家搂着伊索了。”约瑟夫抻抻腰,“再见~”


“回见。”


“吃碗元宵再走吧。”清亮的嗓音打破了凛冽的风。


“你怎么过来了,不是去休息了吗?”维克多跳下宫墙,站在艾格身边。


“……某人还不是一样,来都来了,居然不知道去朝见自己的君主。”


“哈,不过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啊。”


从漠北到江南,日夜的凛寒与思念,都化在了这样一碗来自北方的元宵里。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